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 甘肅近9萬農村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

2023年05月0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5月6日電 (記者高翔)今年以來,甘肅省不斷加強與山東省、天津市溝通協調,持續做好東西部勞務協作工作。截至4月底,山東省、天津市幫助甘肅58個受援縣8.86萬名農村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其中脫貧勞動力7.31萬名﹔甘肅向山東省、天津市輸轉農村勞動力6512人,其中脫貧勞動力3355人。

今年以來,津甘、魯甘兩地人社部門強化技能培訓、合作共建、供需互補,聚焦重點、精准發力,完善協作機制,不斷拓展協作領域,提升協作成效。在強化技能培訓方面,魯甘兩省人社部門通過聯合培訓、異地辦班、現場指導等方式,開展甘肅籍農民工技能培訓活動,提高其就業技能及創業水平。今年3月6日,“甘肅技能大師齊魯行”高級研修班在山東省泰安市開班,為加快推進“技能甘肅”建設提供有力支撐。4月18日—20日,甘肅省人社廳協調山東省人社廳邀請創業導師在臨夏州、定西市、隴南市圍繞“筑夢鄉村”等內容進行授課,引導創業者轉變思想觀念、增強創新意識、提高經營管理水平,帶動農村勞動力實現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為持續完善和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強化合作共建,甘肅省定西市已與山東省濟南市、青島市等7市簽訂了《勞務輸轉協作城市聯盟框架協議》﹔臨夏技工學校等14家甘肅省內技工院校已與山東知名企業簽訂了《校企合作框架協議》,臨夏縣匯創科技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與山東博科生物產業孵化基地等簽訂了《創業孵化基地共建協議》。

在強化供需互補方面,甘肅省人社廳聯合山東省協作甘肅干部管理組在隴南市召開了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活動,邀請山東、天津、北京等16個省市區和新疆建設兵團人社部門、就業機構參加並簽訂勞務合作協議,近200家用工企業開展現場招聘。今年3月,甘肅省人社廳分別在慶陽市、酒泉市舉辦了東西部地區勞務協作暨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專場招聘活動,活動現場約200家用人單位攜2萬個就業崗位參加了現場招聘,近萬名求職者求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