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原創隴劇《敦煌》“C角”首次亮相

2023年06月09日15:1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原創隴劇《敦煌》“C角”首次亮相 兩場演出向高考學子公益開放

隴劇《敦煌》演出現場

6月9日、10日20時,在高考剛結束的特殊時間節點,省隴劇院將特邀高考學子、人民教師以及環衛職工、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等憑有效証件觀看《敦煌》,感受隴劇藝術帶來的精神力量。據悉,在這兩場演出中,該劇的第三組演員也將首次登台亮相。

國家級非遺保護補助項目·原創隴劇《敦煌》自5月29日在甘肅省隴劇院百姓戲曲劇場首演以來,贏得了社會各界觀眾的關注和好評。6月9日、10日,由第三組青年演員李歌飾演的回鶻公主格麗莎將登上舞台,繼續講述絲綢之路上敦煌的故事。

傳播敦煌文化、講述絲路故事。今年,恰逢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省隴劇院時隔20多年,重排隴劇《敦煌》,就是想讓隴劇這朵甘肅的藝術奇葩和敦煌這朵世界的藝術之花,碰撞出璀璨的火花,以一場特別的舞台精品,向歷代敦煌守護者致敬。同時通過講述絲路故事,進一步傳播敦煌文化、構建敦煌文化制高點、增強中華文化自信,為時代奉獻文藝力量。

《敦煌》在創排過程中,省隴劇院本著傳承隴劇藝術、培養隴劇人才的初衷,以培養三級人才梯隊建設為抓手,落實“BC”角培養計劃,整部劇目主要角色採用三組演員擔任,以“周周演”的形式,把《敦煌》舞台當成教科書,讓新生力量迅速成長起來,讓隴劇綻新顏、發新聲、育新人。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 超 文/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