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第九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甘肅賽區)復賽在甘肅科技館舉行

2023年06月03日14:2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3日電 (記者高翔)5月26日—28日,由甘肅省科協、甘肅省教育廳、共青團甘肅省委主辦、甘肅科技館承辦的第九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甘肅賽區)復賽在甘肅科技館成功舉辦。

本屆大賽圍繞“智慧、安全、環保”三大主題,設“創意作品”智慧社區命題及“科普實驗”未來太空車命題。大賽旨在關注前沿科學技術等領域的科研應用與普及,考查青年“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及動手實踐”能力。賽事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吸引了來自甘肅省14市(州)3185支參賽隊伍報名參賽。最終,全省進入復賽的參賽隊伍總計272支,其中,未來太空車(中學組)124支、智慧社區(中學組)99支、智慧社區(大學組)49支,參賽總人數達1037人。

據介紹,本次大賽分省級初賽、復賽和全國決賽三個階段,復賽採用作品演示、現場答辯、現場制作等方式進行。本屆大賽最終評選出一等獎52項,二等獎78項,三等獎129項,優秀獎160項。推薦“智慧社區”命題賽事組及“未來太空車”命題賽事組成績優異的隊伍代表甘肅賽區參加全國總決賽。此外,平涼市科學技術協會等20個單位獲優秀組織獎,劉暉等25人獲評優秀工作者。

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甘肅賽區)競賽是甘肅省廣大青年學生集中展示原創力、彰顯科創風採的盛會,經過三屆的舉辦和宣傳,這項賽事在全省各大中專院校及中學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近年來,甘肅省科協堅持把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作為提升青年科學素質的重要抓手,引導學生面向未來,不斷創新突破自我,參賽作品質量不斷提高、影響力不斷擴大。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