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西成鐵路隧道坍塌應急綜合實戰演練順利舉行

2023年06月04日11: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4日 (記者黃帆)6月2日,蘭新鐵路甘青公司、中鐵二局在西成鐵路甘青段土建9標雙朋西隧道1#橫洞工地聯合舉行了隧道坍塌應急綜合實戰演練。

據悉,本次演練採用“實戰演習+現場直播”的方式開展,主要對緊急事故處置、救援現場指揮、協同救援等方面進行模擬演練。演練模擬隧道橫洞掌子面施工過程中發生坍塌,項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通知人員撤離,並安排安全保衛、技術保障、搶險救援、后勤保障、醫療救護、信息聯絡、事故調查處理等9個應急救援小組趕赴現場展開初步救援,同時逐級上報情況。演練過程中,各應急救援小組根據應急預案快速集結、相互配合,成功完成了應急救援任務。

演練清晰還原了隧道坍塌真實場景,全面展示了發現險情、事故報告、應急響應、險情排查、技術研判、緊急施救處理等各個應急處置環節,全面檢驗了西成鐵路在建項目應對隧道坍塌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和水平,達到了“檢驗預案、完善機制、鍛煉隊伍、科普宣教”的目的。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