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公司黨委主題教育著力排解群眾“急難愁盼”

2023年06月09日15:30 |
小字號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蘭州石化公司黨委聚焦群眾生產和生活中的困難和矛盾,著力排解員工“急難愁盼”問題,讓員工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

從5月初開始,公司領導班子成員深入一線,通過座談交流、隨機走訪、問卷調查、崗檢陪檢等多種形式,與基層黨員干部、員工群眾交流,全面了解情況,積極回應員工群眾訴求。“大檢修時孩子有沒有人照顧?”“操作室衛生間設施怎樣”“食堂飯菜質量如何?”“大家對主題教育有哪些好的建議?”“現在停自行車方便嗎?”這些關系到員工生活的事情,黨員干部記在心頭,進一步完善提升,讓員工感到暖心。

公司黨委開設主題教育意見建議征集信箱,暢通員工群眾利益訴求渠道,對於立查立改問題及時回復,對於暫時不能立即解決的問題,制定指導意見給予答復。針對基層班組環境改善、辦公場所設施修繕、員工自行車停放點少、職工食堂餐飲服務質量提升等問題,公司黨委分門別類建立清單,組織相關部門和單位,逐一銷項整改。針對員工反映的大檢修期間加班加點多、小孩看護難的問題,公司黨委積極與西固區學前教育服務中心協調,制定“安心托幼”延時服務保障措施,增加繪本閱讀、繪畫手工、拼搭益智游戲、戶外體能游戲,讓孩子們享受延時服務,解決員工參與大檢修的后顧之憂。

為了解決員工自行車停放點少的困難,公司黨委組織人員在去年新建26處自行車棚的基礎上,通過修舊和新建相結合的方式,初步計劃新增41處膜結構自行車棚,共計解決2000余輛自行車的停放問題。公司黨委進一步摸排基層班組微波爐、冰箱、桌椅等使用情況,根據員工需求逐一完善提升,計劃為煉油區、化工區各運行部控制室增加400把工作椅,讓員工集中精力維護安全生產。(劉煒 馮作文)

來源:每日甘肅網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成鐵路隧道坍塌應急綜合實戰演練順利舉行
  人民網蘭州6月4日 (記者黃帆)6月2日,蘭新鐵路甘青公司、中鐵二局在西成鐵路甘青段土建9標雙朋西隧道1#橫洞工地聯合舉行了隧道坍塌應急綜合實戰演練。 據悉,本次演練採用“實戰演習+現場直播”的方式開展,主要對緊急事故處置、救援現場指揮、協同救援等方面進行模擬演練。…
人民建議|多地網友盼家鄉“出圈” 甘肅:以超常之舉推動文旅發展
  網友留言內容。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蘭州6月4日電 (記者邵蘭)近年來,借助全省文旅優勢突出、資源豐富的優越條件,甘肅省致力於打造“交響絲路·如意甘肅”這一文旅品牌,省內多地文旅部門聚焦補短板、強優勢、創品牌,努力探索文旅融合發展的新路徑。…
甘肅公安交警總隊:開門納諫 便民利企服務再升級
  人民網蘭州6月4日電 (記者高翔)6月1日,甘肅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召開主動創穩優化營商環境和執法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座談會,旨在廣泛聽取各界意見建議,有針對性改進便民利企服務措施,努力為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會議指出,近年來,甘肅省公安交管部門緊貼企業所望、群眾所盼、發展所需,深化服務企業“護航警官”“警企合作”機制,排查涉企風險隱患,協調解決困難問題,為企業提供法律法規咨詢和安全保障服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