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調度(視頻)會議上強調

堅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作為發展的重要抓手 集中精力盯重點補短板強弱項 全力以赴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

金鑫
2023年08月30日09:0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作為發展的重要抓手 集中精力盯重點補短板強弱項 全力以赴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

甘肅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調度(視頻)會議8月28日在蘭州召開,省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續聚焦“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力度不減、勁頭不鬆,集中精力補短板、強弱項,全力以赴抓鞏固、促提升,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作為發展的重要抓手,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任振鶴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是必須扛牢的政治責任、必須答好的重要考卷。要提站位、顧大局,胸懷“國之大者”。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的重要指示,嚴格落實“四個不摘”,緊緊圍繞“五個振興”,不斷提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質量成色,著力提高鄉村全面振興效力效能,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任振鶴強調,要固成果、促銜接,緊抓“頭等大事”。要堅持把增加農民收入作為“三農”工作的中心任務,實施好脫貧人口三年增收行動計劃,千方百計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要突出抓好跟蹤監測幫扶和問題整改“兩項重點”,對重點對象、重點人群應排盡排、應訪盡訪,建好用好“一鍵報貧”系統,確保應納盡納、應扶盡扶﹔要堅持問題導向,對新問題整改到位、老問題全部清零、屢查屢犯的問題建立機制,確保對賬銷號、按期整改。要持續抓實住房、醫療、教育“三大保障”及安全飲水,查漏補缺強化保障水平,緊盯重點做好救助服務,強化易地搬遷后續扶持。要扎實開展清單式、捆綁式、分層式、常態式“四種幫扶”,認真落實駐村幫扶工作隊職責,保持幫扶工作和政策穩定連續。要一體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村集體經濟、和美鄉村、生態及地災搬遷、新型城鎮化、防災減災“五類統籌”,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任振鶴強調,要善作為、強擔當,扛牢“千鈞重責”。責任落實要一抓到底、督查問效要一嚴到底、工作作風要一貫到底,確保脫貧攻堅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向黨中央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李剛主持,張偉文出席。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