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省財政廳和省金融監管局調研時強調: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秉公理財 持續激發金融活力服務實體經濟

張富貴
2023年09月14日09:00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13日在省財政廳和省金融監管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懷全省發展大局,厚植勤政為民情懷,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秉公理財,持續激發金融活力服務實體經濟,為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提供堅實保障。

胡昌升指出,當前全省高質量發展勢頭強勁,已駛入全面提速提質提效的快車道。財政系統和地方金融監管系統必須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不動搖,堅持干字當頭、跳起摸高、勇當表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事事落實到位的執行力,加力加壓開創財政工作和金融工作新局面。

胡昌升強調,要加力加壓服務發展大局,准確把握甘肅省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和現實需要,切實增強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圍繞“國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履職盡責,聚焦保障國家戰略實施、開展“四強”行動、“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和“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行動等全省重點工作擔當作為。要加力加壓化解債務風險,正確處理促發展和防風險的關系,發揮表率作用,主動擔當作為,堅持標本兼治,進一步健全風險管控長效機制,促進經濟金融良性循環、長期可持續發展。要加力加壓爭取政策資金,准確把握中央政策導向和資金投向,加強項目前瞻性謀劃,常態化跟進、專班化銜接,積極爭取對甘肅省更大的政策傾斜,同時大力爭取金融機構對甘肅省的融資支持、業務布局和產品投放。要加力加壓管好財理好財,優化收支結構,深化績效管理,嚴肅財經紀律,堅持從源頭上精細化管理財政資金及預算執行,健全財政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不斷提升財政資金使用的綜合效益。要加力加壓強化金融監管,加快建立更加行之有效的地方金融監管體系,強化公司治理、完善內控制度,加強全過程監管、穿透式監管、數字化監管,嚴厲打擊金融違法犯罪行為,不斷提升監管的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和協同性。要加力加壓推進從嚴治黨,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堅定“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的信心,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為甘肅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程曉波、張錦剛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