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國家醫保局:

2023年約談藥品平均降價超40%

2024年01月05日15: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約談藥品平均降價超40%

  據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記者彭韻佳、沐鐵城)據國家醫保局4日消息,2023年初以來,針對少數企業部分藥品壟斷控銷、虛增成本等問題,國家醫保局2023年全年累計約談企業23家,涉及30個品種,約談藥品平均降價超40%。

  通過持續強化藥品價格常態化監管,國家醫保局綜合運用監測預警、函詢約談、信用評價、信息披露等手段,有效處置一批通過虛抬原料藥價格、倒逼制劑價格上漲等問題。

  國家醫保局表示,支持醫藥企業通過研發創新、開展一致性評價等方式為人民群眾提供高質量、有效率、可負擔的醫藥產品,支持醫藥企業通過公平合理的自主定價,以補償成本獲得回報,同時也倡導醫藥企業誠信合法經營和定價,實事求是反映生產成本、銷售費用和企業利潤,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虛增成本費用、套現“帶金銷售”行為。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