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省建投全力做好震后校舍維修工作

2024年01月17日17:03 |
小字號

積石山6.2級地震發生后,當地部分校舍受到了不同程度損毀。面對震后校舍維修任務,甘肅省建投主動扛牢社會責任,抓住寒假的“窗口期”,全力以赴做好震后校舍維修工作,確保2024年春季開學前維修校舍正常投入使用。

走進積石山縣石塬鎮肖紅坪小學和柳溝鄉陽山希望小學等學校,工人們鉚足干勁對每個維修部位進行逐個排查,施工現場一派繁忙景象。甘肅省建投臨夏公司作為駐地公司,發揮區域公司職能,在接到震后學校維修任務后,迅速組織協調管理5家兄弟單位對積石山縣吹麻灘鎮后溝村幼兒園、癿藏鎮甘藏溝小學等10所學校進行維修。採取不間斷施工方式,優化施工工序、倒排施工工期、搶抓項目建設進度,計劃2個月內完成工程建設,確保開學時師生們都能在寬敞、明亮、安全的教室內上課。

“維修項目建筑面積1883平方米,包括教學樓、食堂、幼兒園和廁所等。目前現場施工人數32人,正進行內牆膩子鏟除、裂縫處理,之后還需要重新進行涂料粉刷以及外保溫工作。計劃在開學前完成室內施工,達到學生復課條件,開春溫度條件許可后完成其余維修工作。”積石山縣柳溝鄉陽山希望小學災后維修項目負責人、甘肅省建投安裝公司張天應說。

據介紹,此次甘肅省建投共承擔積石山縣震后10所學校的維修任務,涉及30棟建筑物,198間房屋,維修面積共14192平方米,造價約1600萬元。目前施工現場有工人400余人,管理人員65人。計劃利用寒假修復主體結構沒有損傷的學校,確保2024年春季按時開學。主體結構受損的學校,利用寒假期間搭建活動板房,2024年春季開學后在板房教室開展過渡性教學。(邵鳳鳳)

來源:甘肅省建投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