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青少年“飛天英才”計劃正式啟動

2024年03月11日11: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見面會現場,各學科導師與學員進行了現場互動交流。甘肅科技館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高翔)3月10日,由甘肅省科協、甘肅省教育廳舉辦的甘肅省青少年“飛天英才”計劃師生見面會在省科技館舉行,標志著甘肅省“飛天英才”計劃正式啟動。

甘肅省青少年“飛天英才”計劃旨在發現和培養一大批有科學家潛質的青少年,加快建設高質量科技創新后備人才培養體系。目前,該培養計劃已確定5所實施高校(科研院所)為培養基地,推選優秀導師27名,甘肅省9個市州的12所省級示范高中參與2024年“飛天英才”計劃。經參與中學推薦、學生基礎知識和創新潛質筆試面試,50名學生已入選培養計劃。

甘肅省科協黨組書記、第一副主席包俊宗出席活動時指出,“飛天英才”計劃是不斷完善甘肅省科技創新后備人才培養體系的一項重要舉措。“飛天”昂揚向上的人文寓意與“英才”探索創新的科技內涵,為這項活動賦予了甘肅符號。甘肅省科協將以此為契機,全力為師生做好服務保障,不斷創新教育模式,為青少年成長成才營造良好環境。

甘肅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董仲奇表示,近年來,甘肅省教育廳充分發揮教育力量,深入實施“中學生英才計劃”“強基計劃”“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推動甘肅省科技創新后備人才培養體系不斷完善。下一步,甘肅省教育廳將與省科協一同推進“飛天英才”計劃開展,讓更多青少年走進高校,了解參與科研,樹立遠大理想,走上科技創新之路。

當日還召開了“飛天英才”計劃工作交流研討會,培養院所、參與中學代表、導師及有關負責人分享了培養、管理經驗,並針對實際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達到了以交流促“高校+高中”更好協同、以研討促培養水平提升的目的。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