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生態

生態環境部發布2024年六五環境日主題

2024年03月14日16: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生態環境部發布2024年六五環境日主題

  本報北京3月13日電 (記者寇江澤)6月5日是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規定的環境日。近日,生態環境部公布了2024年六五環境日主題——“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2023年召開的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強調,把建設美麗中國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突出位置。2024年1月,《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的意見》公布,對新時代新征程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作出系統部署。今年六五環境日以“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為主題,旨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引導全社會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動員社會各界積極投身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的偉大實踐。

  2024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辦,將通過多種形式展示新時代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突出成就,培育弘揚生態文化,更廣泛地動員社會各界參與生態環境保護、踐行綠色生產生活方式,為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