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積石山縣 春耕備耕工作有序開展

王虎
2024年03月15日14:1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當前正值春耕備耕的關鍵時節,連日來,積石山縣在做好災后重建工作的同時,加強春耕生產農資供給,強化農資市場監管,做好農業生產技術服務,全力做好春耕備耕工作。

積石山縣加強種子、農藥、化肥、農膜等物資的生產儲備和調運,積極協調各農資經營單位儲備地膜、種子、化肥、農藥等物資,目前已調運農膜1280噸、化肥12400噸、良種11500噸、農藥14.7噸。積石山縣農業農村局積極開展春季農資打假專項治理,對農資經營門店進行檢查,確保農資產品不抬價、不沖價,嚴禁假冒偽劣農資流入市場。

為全力保障群眾春耕生產,積石山縣要求鄉村社干部和包戶長按時完成“一戶一策”春耕生產計劃表。同時,選派23名專業技術人員,分片包鄉開展技術指導工作,組建機械覆膜隊開展頂凌覆膜工作,保障春耕生產科學有序進行。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