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新建蘭張高鐵蘭武段開始全線冷滑試驗

2024年03月16日10:0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新建蘭張高鐵蘭武段開始全線冷滑試驗。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6日電 (記者黃帆)3月15日9時04分,一台試驗車從新建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中川機場至武威段武威東站Ⅱ道出發,重點對正線、分相、線岔等接觸網關鍵設備的靜態參數狀態進行檢測,這標志著蘭張高鐵蘭武段接觸網工程冷滑試驗正式開始,為下一步熱滑試驗及聯調聯試工作奠定基礎。

冷滑試驗是指在鐵路接觸網未通電的情況下,由內燃機車牽引電力機車滑行,通過機車受電弓的滑行對接觸網導線及附屬設備進行的一次“初步體檢”。主要對接觸網的導高、拉出值、硬點、吊弦高差等數據進行試驗檢查,確認實際參數是否滿足設計和驗收標准,為接觸網送電、熱滑等工作消除質量和安全隱患。

新建蘭張高鐵蘭武段開始全線冷滑試驗。蘭州鐵路局供圖

據了解,蘭張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和“十二五”“十三五”鐵路發展規劃的重大項目。全線貫通后,將成為蘭州至新疆方向繼蘭新高鐵之后的第二條高鐵通道,有助於加強陸橋通道與京蘭通道的連接,完善甘肅省西部地區高速鐵路網布局,促進河西走廊快速客運通道的形成。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