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敦煌至曼谷鐵海聯運石棉專列開行

2024年03月16日10:0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16日電 (記者黃帆)3月14日,由中鐵國際多式聯運有限公司蘭州分公司承運的500噸石棉專列,從蘭州鐵路物流中心敦煌西鐵路物流營業部發車。班列以鐵海聯運方式,經國際陸海聯運通道由連雲港集結后發往泰國曼谷。

據悉,該班列與以往傳統運輸方式不同,採用“一票結算、一箱到底”式全程物流模式,實現了貨物以“鐵路+海運”聯運至目的地並最終到站交付給收貨人的運輸模式,避免了傳統運輸過程中二次編組和票証交接,降低貨物因二次編組、換裝產生的損耗。

為保障此批石棉順利裝箱,敦煌鐵路物流營業部主動服務生產企業和發貨單位,為企業和發貨單位在包裝查驗、物流運輸、裝箱質量、海關查驗提供全流程服務,確保貨物順利通關放行,提高了裝車運輸效率,降低了生產企業物流成本。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