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定西供電公司:數據賦能助力基層減負增效

張德武 劉瓊
2024年04月08日15:1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自從有了數字庫房,我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客戶滿意度也上升了。”談及數字庫房的便利,國網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供電公司內官供電所配電運檢班班長韓大寧最有發言權。

數字庫房建成以前,韓大寧不僅要處理配電運檢班相關事務,還要與其他同事一起管理庫房。“有人領材料、安全工器具就得聯系庫房管理員。他們需要根據不同的設備、品類到對應的庫房填寫領料單,有時候要填寫好幾張單子才能領到設備。”韓大寧說,“庫房24小時都得有人看管,以便隨時為同事取材、辦理業務。”

現在,庫房“專人管”變成“無人管”“人工登記”變成“無感登記”,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我也能騰出更多時間去服務客戶了。”韓大寧笑著說。

這是國網定西供電公司開展營銷數字化“下基層、進班組、解難題、促提升”專項活動以來的真實寫照。

為了推動數據賦能基層減負增效,讓數字化技術更好地服務於基層業務,國網定西供電公司針對基層站所業務工作的難點、痛點和焦點,聚焦基層取數、用數“小應用、低成本、易實現”的需求,以創建數字化基層站所為契機,全面收集基層數據需求,搭建起了“找數據、取數據、用數據”便捷通道,有效解決了跨系統取數、用數難題。

同時,加大實用、好用、易用數字化成果的培育和更新,優化數據看板和典型應用場景的功能,切實推動數據、工具、服務下沉到基層一線,助力基層業務工作提質增效。目前,基層站所的工作效率提升85%以上﹔通過共性數據集的深化應用,基層站所報表數據的准確性達到了100%,報表編制時長也由原來的50分鐘降低到現在的10分鐘,基層減負成效明顯,實現了“讓數據跑路、讓機器操作、讓客戶受益、讓企業增效”的目標。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