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西電東送”樞紐變電站迎“體檢”

2024年04月10日11:20 |
小字號

4月7日,國網甘肅超高壓公司檢修人員正開展750千伏白銀變電站白河一線間隔檢修,為甘肅新能源輸送和西北電網安全度夏筑牢堅實基礎。蘇容攝

4月8日,廣袤的河西走廊上,“西電東送”樞紐站750千伏河西變電站、河清灘光伏基地與祁連山脈組成一幅戈壁盛景。蘇容攝

4月8日,國網甘肅超高壓公司750千伏河西變電站春季檢修、第三台主變擴建正在加緊推進。這座變電站地處河西走廊中段,於2010年9月投運,是甘肅省清潔能源外送的重要樞紐,擔負著河西地區新能源消納外送的重要任務。

據悉,國網甘肅超高壓公司於4月3日至10日開展750千伏河西變電站河白Ⅰ線間隔一、二次設備檢查、試驗、消缺工作。春檢期間,該站第三台主變擴建工作也在全速推進,國網甘肅超高壓公司運維人員有序開展旁站監督和生產准備工作。

與此同時,河白Ⅰ線的對端站750千伏白銀變電站也同步開展該條線路間隔春檢工作。此次春季檢修將進一步提升甘肅電網電力保供能力,保障新能源項目電力及時送出,為西北電網安全度夏筑牢堅實基礎。(蘇容)

來源: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