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二讲举行

崔亚明

2021年03月26日09: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二讲举行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昨天举行2021年第二讲,邀请陇东学院南梁精神研究中心教授刘治立作“红色南梁历史和故事”专题辅导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郭天康,党组成员袁占亭出席聆听。

  刘治立教授围绕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初步发展、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大发展、南梁革命根据地的进一步发展、“两点一存”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四个方面的内容,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再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区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历史;以一段段详实的史料回答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什么是‘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什么会‘硕果仅存’”这两个问题,为省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