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马炳玉

2021年03月30日09:33  来源:平凉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3月29日下午,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大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平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闫虎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邢建军、张双鹤、牛启寿,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田书林参加开班式,市政协副主席郭宏、一级巡视员席君忠列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中的部分内容。

  王大睿强调,举办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对于高起点推动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市政协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大睿要求,要把握重点内容,增强学习实效。以中央组织编写的重要文献材料为重点,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同时,学好用好其他学习辅导材料。要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听取讲座、研讨交流、现场研学等方式进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到做好政协工作上来,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王大睿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体现政协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书香政协”建设结合起来,拓展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体现政协特色,符合委员需求。要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认真记写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各委办负责同志及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