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在甘肃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甘肃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崔亚明 王虎

2021年04月01日09:0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奋力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伟昨天上午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中精力、主动作为,为全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孙伟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史姓党”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党史讲好政治,用政治检验成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牢牢把握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坚决捍卫党史舆论阵地。要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到党的创新理论中,反映到党的历史中,记载到党的文献中,不断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建党100周年为重要契机,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办好各类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史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高素质党史工作人才队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作用,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