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白永萍

2021年04月02日09:2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秦安: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秦安县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学习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

  秦安县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制定了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县级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学深悟、增强学习效果的同时,带头深入各自联系的乡镇和部门,指导党员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春季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依托秦安解放纪念馆、红二十五军东渡葫芦河纪念处、秦安智慧党建基地、西川鹤山公园党性锤炼基地等红色资源,通过多种形式讲活历史故事,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优良传统发扬好。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秦安县创新设计自选动作,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此外,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各乡镇部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宣讲辅导,在秦安县新一届村“两委”正职集中培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和秦安县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