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现新作为

张艳君

2021年04月07日09:14  来源:定西日报
 
原标题: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现新作为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研究室聚焦主业主责,突出部门特色,主动担当作为。

  在完善党史著作编研上再发力。今年“七一”前,编辑出版《图说百年定西》画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加紧对《中国共产党定西历史(第二卷)》进行认真修改;编写《引洮工程》《生态定西》《战疫定西》《刚强兄弟》四个专题专著,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社会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系统的理论学习资源。

  在普及党史知识方面再拓展。目前已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看中国、说定西、话发展》《同心同向共谋伟业》《红军长征在定西》三个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对全市纪念场馆进行市级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命名挂牌,以充分发挥革命纪念场馆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成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中独特的优势作用。同时,积极利用互联网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