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徐俊勇

2021年05月13日08:5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小时候,经常听爷爷哼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上学后,邱少云、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事迹深深地烙进了我的记忆,这些事迹激励着我青春的梦……”近日,坐落于嘉峪关市的甘肃省酒泉高速公路处正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让历史照亮未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读书分享会,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在主题演讲环节,《峥嵘岁月 党在我心》《百年奋斗铸辉煌 爱党敬业献青春》等一篇篇紧密联系工作生活实际的演讲,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诠释了高速公路人爱岗敬业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收费员,我们应该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体现在爱岗敬业上,在做到微笑服务的同时,还应当把心态从‘要我做好服务’转变为‘我要做好服务’。”清嘉收费所职工武志娥谈道。

接着,职工们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相互分享了《可爱的中国》等书籍的内容,畅谈理解认识、心得体会。

“我们的党,历经100年风风雨雨,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她的旗帜下,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在随后举行的优秀文选诵读环节,职工们摘选自己最欣赏、最喜爱的优美词句、段落,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

酒泉高速公路处党总支书记杨奕说,通过这次活动,汲取了成长营养、获取了奋进力量,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推动收费运营工作高质量发展,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