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首批4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公布

2021年05月17日10:51  来源:天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首批4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公布

近日,天水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广泛征集民意、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列出了首批45项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本次列出的45项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紧密结合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今年“两会”审议通过的省、市列民生实事,涉及全市12个行业领域,7个县区和21个牵头部门、34个配合单位,涵盖政务服务、环境保护、住房保障、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体育、建章立制13个类别。

据了解,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除市级45项实事项目外,县区级还列出了243项实事项目,部门和党员列出计划帮办实事61485项(件),形成了天水市“1+7+N”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体系,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水市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精准对接中央、省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和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等,制定了《天水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在新闻媒体上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意征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密结合行业部门单位职能职责,列出为民办实事项目。当前,天水市正在清单式推进这些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