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闻

刘健

2021年05月18日09:1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专项行动的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任何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作为与市民乘客只有一门之隔的电客车司机,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部员工武天峰不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完善运营服务流程。

  “虽然手柄轻四两,但责任却重千斤。”武天峰说,自己的工作关乎每一个乘客的生命安全,不敢有丝毫马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天峰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1平方米大小的驾驶室里,他始终用认真细致、严肃谨慎的工作态度,践行着让乘客“安全平稳舒适快捷”的服务承诺。

  在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像武天峰一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的职工不在少数。

  石一乔是1号线五里铺车站的一名值班站长。关好站、锁好扶梯垂梯、清点票款、办理夜间施工、检查台账、夜间巡视……每天晚上送走最后一批乘客后,她又开始了新一轮忙碌。

  “其实我挺怕黑的,但想想黑夜中的每一次巡检都是为了白天的安全运营和更好地服务乘客,就觉得这份工作充满意义。”石一乔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一乔对标国内同行业优秀共产党员,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打理得有条不紊。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承担着兰州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及与轨道交通相关的资源开发任务。公司现有职工2439人,其中党员623人,占到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

  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公司各党组织都建立了帮办实事工作台账,倒排时间节点,坚持挂图作战抓落实。同时,发动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从市政惠民工程建设、运营服务品质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在运营服务方面,我们开展了市民开放日、站长接待日等活动,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免费书籍取阅点,为1号线各车站配备了轮椅、急救药箱等应急设备,同时,安排专人为群众提供问询导引、失物招领、乘客救助等服务。”这位负责人说。

  针对市民早晚出行不便的问题,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对运行调度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加了上线列车数量,缩短列车运行间隔。

  在市政惠民工程建设方面,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S696#市政道路工程完成移交并通车使用,有效改善了东岗片区交通环境,缓解了交通压力;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及过街通道基本建成并向市民部分开放,即将进行地面铺装、绿化美化、景观照明等广场周边市政配套设施的提升改造工程。

  在志愿服务方面,公司引导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近期,公司将积极联合社区、学校等单位在1号线全线20个车站开展“文明乘车”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和谐、有序的轨道交通乘车环境。

  “我们将继续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紧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这位负责人说。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