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在玉门油田举行

张文博

2021年05月18日09:1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在玉门油田举行

  5月17日,“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在玉门油田公司举行。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座谈会。

  玉门油田开发于1939年,被誉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1941年春,玉门油矿的3名党员秘密成立了“中共老君庙矿区党支部”,这是中国石油最早的党支部。1957年,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玉门油田建成我国第一个天然石油工业基地。

  自20世纪60年代起,玉门油田不仅为国家提供了大量的石油资源,并且担负起“三大四出”(大学校、大试验田、大研究所,出产品、出经验、出人才、出技术)的历史重任,向全国50多个油田和炼化企业输送骨干力量10万多人,创造了中国石油工业的第一口油井、第一个油田、第一个石化基地等75个“第一”,积淀形成了以艰苦奋斗、三老四严、无私奉献为核心的玉门精神,成为铁人精神、石油精神的重要源头。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石油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并就如何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还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四力”媒体采访团走进玉门油田采访活动,王嘉毅为媒体采访团授旗。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