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举行

陈青出席并讲话

陈多

2021年05月20日10: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举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重要性的认识、弘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5月18日至19日,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在宕昌县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并讲话。

陈青指出,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陇原大地上的红色革命火种生生不息。特别是哈达铺,曾迎接了红军三大主力,是长征路上的“加油站”。研究好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研究好甘肃的红色历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专家学者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指导帮助甘肃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这座精神宝库。

陈青强调,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陇南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的党史和军史专家学者、革命先辈后代作主旨发言和学术交流,并参观红色革命遗址。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