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历史课教师讲党史”活动启动

吴丽娜

2021年05月28日11:39  来源:天水日报
 
原标题: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历史课教师讲党史”活动启动

5月27日,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历史课教师讲党史”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天水市第二中学高级历史教师裴杰生在市图书馆做首场宣讲,为150多名团员青年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载体,以更加多元和专业的方式普及党史知识,提升党史宣讲效果,激发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营造更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历史课教师讲党史”活动,组织一批优秀历史课教师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以灵活的方式、专业的视角、生动的讲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党史宣讲。

为了保证“历史课教师讲党史”活动取得实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活动方案,对宣讲的内容、时间、地点和教师、受众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从市内中学先期抽调了8名资深历史教师,分赴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地进行党史知识宣讲,并编写了《“历史课教师讲党史”参考提纲》,确保历史课教师在宣讲过程中把握重点,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透彻,引导全市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实效。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