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信仰赓续接力

庆阳开展"六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安志鹏

2021年06月01日09: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让红色信仰赓续接力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庆阳革命老区各级各学校积极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党史中的真善美,创新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党史宣讲进校园

让红色火种根植心田

日前,庆阳博物馆讲解人员带着印有“红色庆阳”“中国共产党史”等内容的50多块流动展板和500多份党史宣传资料走进西峰区温泉乡地庄小学,为800多名师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讲述庆阳红色革命历史,发放宣传资料和文创产品。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让他们再次了解了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像革命先辈一样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庆城县组织62名“小小宣讲员”深入各学校,围绕讲红色故事、诵革命诗词开展宣讲。庆城中学等12所学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庆华小学和卅铺学区邀请老红军和老战士讲党史、讲英雄故事,引导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长征体验徒步行

让红色精神指引前进

近日,在环县,一群少年用远足徒步的方式体验长征。

这是环县樊家川九年制学校开展“讲党史,唱红歌,与太阳徒步行走”活动的部分内容。430名师生沿着蜿蜒的山路,高举党旗队旗,感受当年红军战士们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的勇毅伟力,追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

远足六公里后,师生们开展了红歌大比拼和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带队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的故事,孩子们也争先恐后地讲起了熟知的革命小故事,在分享中感悟红色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县教育系统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相关活动,以主题班会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以唱红歌、讲党史小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读党史绘党史、绘制手抄小报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情怀,努力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

主题活动铭党恩

让红色力量绽放光芒

“美丽天空闪耀灿烂的光芒,那是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优美的歌声从宁县良平小学阵阵传出。不只演唱红色歌曲,舞蹈社团成员用优美的肢体语言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葫芦丝社团成员用手中的乐器为祖国送上祝福,演讲社团成员深情地诵读红色经典致敬革命英雄……良平小学师生用多种方式表达着永远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5月26日,共青团庆阳市委举办“加强时代教育 锻造时代新人”迎“六一”“红孩子”走进农科院活动,40余名小学生走进庆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温泉科研基地,在劳动中体验农业丰收背后的科技力量。

5月27日,庆阳市庆“六一”集中入队仪式暨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两点一存”广场举行。党团队旗传递、少先队风采展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昂首挺胸、目光坚定,“时刻准备着!”的响亮口号阵阵回荡在南梁上空。

编排红歌红舞、分享红色故事、做红色游戏……“红色”成了庆阳市“六一”最耀眼的色彩,童心向党成了最鲜明的主题。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