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2022年01月14日09:3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新区经济持续高位增长、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夯实了思想基础、凝聚起磅礴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

一年来,新区党工委系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创造性推动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上率下,“关键少数”示范带头讲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累计开展集中学习4600次、研讨交流800次、专题读书班120余次。组建专题宣讲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万场宣讲进基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回宣讲千余场,受众15万人次。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三会四书四参考”作为学习宣传的根本任务,创新开设“五大课堂”,打造新区图书馆、彩虹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学习新阵地,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甘肃·腾飞新区”等专题专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征文比赛、剧目演出等系列主题活动。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项目工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办实事清单,逐项销号管理,完成移民搬迁安置、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项目审批提质增效等重点实事项目40个,办结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保障、老年人医养服务、四点半课堂、道路提升改造、医疗服务供给等好事实事1.1万余件,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和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愁心事,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更加坚定。

为开展好新时代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年来,新区各级党组织不断拓宽学习载体,探索创新做法,为今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新时代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区党工委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带头深入一线兴办实事、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对标跟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生动局面,实现了全员参与、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新区党工委结合实际提出了“23458”的工作推进思路,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八大行动,凝炼推广了“新区精神”,谋划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四史”宣教联系点9个,创新开设了“五大课堂”,创造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许。

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奋斗新征程,新区上下正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聚焦发力;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彰显初心使命;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当好“强省会”战略排头兵,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喜迎新区获批十周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做人民身边最可靠的守护者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 (黄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甘肃省公安厅举办了第六场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过去一年甘肃公安立足护航发展大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机关服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推行河、湖、林警长制;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出台六方面20项服务保障举措,有力服务保障了“六稳”“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员中,2022年1月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公安机关“智慧侦查”支撑破获六成以上命案积案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高翔)“2021年,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抓获在逃人员2931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1%,实现六年连降。”据甘肃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亢卫忠介绍,2021年甘肃公安刑侦部门命案侦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技术会战等刑侦重点工作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