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乘势而上 奋发有为 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长庆油田干部员工热议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

2022年06月03日09:3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长庆油田广大干部员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持续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长庆力量。

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消息,近年来,长庆油田持续加大甘肃地区投资及勘探开发力度,在庆阳累计开发了18个油气田。2021年陇东油气当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庆阳革命老区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全面建成。

“我有幸作为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参加大会,现场听取大会报告,参加分组讨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5月28日,全国劳动模范、长庆油田采气二厂员工陈思杨说,“在今后我将带领岗位员工在天然气保供、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方面冲锋在前、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持续攻关修井工作难题,加大技改革新和人才梯队培养,为陇东油气生产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在采油十厂川平52-14井修井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杨义兴说。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劳模、陇东页岩油开发项目部党委书记王瑞杰说:“我们将认真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础研究,精细方案论证,更加主动学习先进的科技创新方法,积极探索页岩油开发规律,提升现场管理,提高单井产量,实现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力争2025年末陇东的页岩油产量超过300万吨,为庆阳革命老区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采油十二厂厂长、党委副书记吴大康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油田增储上产,突出打造‘水平井开发、伴生气综合利用、绿色发展’三张亮丽名片,确保2023年油气当量突破200万吨,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石油力量。”

“作为驻村书记,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带动群众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采油十一厂驻村书记席宏涛说。

“作为一名石油一线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加大科技攻关、创新创效工作力度,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油田发展添彩加油。”采油二厂西峰采油三区培训岗员工郑鹏说。

据了解,长庆油田规划“十四五”末年产油气当量突破6800万吨。陇东地区已成为长庆油田油气增储上产最现实的接替区域,“十四五”期间,长庆油田将在陇东地区投资800亿元至1000亿元,力争2025年陇东年产油气当量达1200万吨以上。(刘娟)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