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日报报业集团、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7月01日10: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30日电(王文嘉)6月30日,兰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兰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等出席揭牌仪式。

兰州日报报业集团、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王文嘉 摄)

据悉,兰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按照中央和省、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组建的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是为适应新时代媒体发展要求,依托网端新技术,采用全新的指挥、采编、发布、管理等软件平台,深度融合《兰州日报》《兰州晚报》两大传统主流媒体和兰州新闻网、扎克兰州、指点兰州等新兴媒体,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一稿多签”, 打造多种形式的融媒体产品,形成“报、网、微、端、屏”全方位传播体系,为主流新闻宣传提供丰富多元、鲜活有力的精品内容。

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郭俊宇 摄)

据了解,移动采编是融合媒体平台的一大亮点,采编人员将摆脱时间和空间束缚,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与采编相关的任何事情,真正实现海量资讯“策、采、编、审、发”核心业务全面移动化,打造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新型主流媒体。

与会嘉宾参观兰州日报社报史馆。(郭俊宇 摄)

同时,兰州日报报业集团将运行以“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平台为依托的发展平台,实现平台内容统一管理,通过“平台+服务”模式,把党媒宣传矩阵、兰州市志愿者活动和兰州市118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机构有机融合,提供党建、政务、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健身等服务,实现文明实践活动“网上号召、线下响应、全媒传播”新模式,构建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