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谢晓玲

2020年07月02日15: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金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6月30日,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43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是金昌市“两区两城两融合”重要支撑项目,涵盖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乡村旅游等多个方面。其中,企业投资项目10项,包括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项目、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金葵生态农旅产业园项目、甘肃农垦天牧乳业奶牛养殖二三期项目、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PPP项目等;政府投资项目10项,包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转运站改造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实施,对金昌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人居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个重点项目中,投资21亿元的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项目,由全国规模最大、全球知名的农产品交易平台企业——广州江楠集团投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如建工集团承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金昌市成为河西走廊乃至全省重要的农产品集散地和蔬菜交易中心,大幅提升金昌高原夏菜品牌影响力和蔬菜种植组织化程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菜篮子”基地。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