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向2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两千万元奖励金

2020年07月02日16: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7月2日电(高翔)7月2日,在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上,甘肃省政府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向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省级奖励资金各1000万元。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多项奖补政策支持企业落户甘肃。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对新引进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甘肃省政府给予企业3000万元奖励;投资10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甘肃省政府给予企业2000万元奖励;投资5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甘肃省政府给予企业1000万元奖励。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累计向6家企业兑现招商引资省级奖励资金6000万元。甘肃省内各市州政府也分别制定了奖补措施,对当地新引进的未达到省级奖励标准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给予奖补,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据介绍,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上签约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于2018年7月5日在兰州新区正式开工建设。公司占地面积550亩,计划总投资32.5亿元。该项目整体建成后将达到年产高档锂电池铜箔4万吨,电子电路用铜箔1万吨,年产值可达45亿元,将形成全国最大的电解铜箔生产基地。

白银新希望年出栏50万生猪种养一体化项目是2019年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3000亩,采用“龙头基地支撑”+“政府牵头、金融支持、企业实施”+“贫困户参与”的“1+3+N”新希望生猪产业扶贫靖远模式,通过租赁和放养两种模式进行养殖产业运营,向养殖小区内合作社及农户生猪养殖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实施统一管理模式,承担生产风险,对市场行情托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