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派出所组建辖区“反诈联盟”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2020年07月02日16: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广武门派出所民警进行反诈骗宣讲。(广武门派出所供图)

广武门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进行反诈骗宣传。(广武门派出所供图)

人民网兰州7月2日电(王文嘉)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不断翻新,花样之多让人防不胜防,对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构成了威胁。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积极发动广大群众,组建辖区“反诈联盟”。

据了解,广武门派出所组成了由社区民警牵头,派出所领导包抓,辖区单位、场所负责人、街道社区干部、楼院长、物业、居民参与的“反诈联盟”,进行多种形式的反诈骗宣传。

据介绍,广武门派出所利用兰州市公安局短信平台累计向群众发送防诈防骗相关短信30余万条,建立了警民“反诈联盟”微信群,邀请辖区群众加入“反诈联盟”。同时,广武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利用手机微信群宣传普及防诈知识、发布警情通报、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疑难问题、发布反诈系列短视频,帮助辖区居民提高防范意识,让反诈骗宣传入户到人。

此外,广武门派出所组建了由党员民警、网格员、楼院长及部分居民构成的反诈宣传小分队,社区民警自行设计制作了印有反诈骗顺口溜的公益宣传小扇子,进小区、进楼宇、进商圈、进市场、进学校、进金融企业,开展多层次、常态化的反诈骗宣传工作。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