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加速落实政策加快发放贷款

杨贵智 崔志昺

2020年07月03日14: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榆中县加速落实政策加快发放贷款

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就业之源。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他们缺少的往往不是创业的激情,而是迈出创业第一步时的“第一桶金”。为帮助全县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群众实现创业梦想,巩固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成果,榆中县人社局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同时,加大政策宣传,简化贷款流程,开展创业指导,努力帮助创业者在创业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远。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148笔2250万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536人,审核通过推荐至经办银行待发放180笔2261万元,受理正在审核173笔,涉及贷款资金2238万元。

按照新政策要求,榆中县人社局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充分利用宣传、宣传单、报刊、媒体发布信息等宣传形式,详细说明和讲解贷款流程、操作规则,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做详尽、细致的宣传,确保创业者都能知晓并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同时,为切实加大对创业群体的扶持力度,优化贷款受理流程,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榆中县人社局始终坚持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流程化、标准化运作,在规范贷款申请办理流程的同时主动对接经办银行,优化贷款受理服务,搭建贷款直通平台,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程序,真正让自主创业者“只进一次门,贷到贴息款”。

据了解,在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过程中,榆中县严格贷款审批管理,积极做好每个环节跟踪服务工作。放贷前,会同经办银行对所有申请贷款项目进行考察认证,调查贷款人的居住地、诚信程度、经营能力、场地规模等基本情况;放贷后,定期跟踪管理,上门走访,随时了解和掌握贷款资金使用情况和经营状况,并就遇到的创业难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服务。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