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检察院聘任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和志愿者

张烁

2020年07月03日14: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检察院聘任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和志愿者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着力解决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近日,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观察员、志愿者聘任仪式,为2名公益诉讼观察员、35名公益诉讼志愿者颁发聘书。

据了解,为积极构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收集网,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特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并从甘肃政法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果园镇政府等单位招募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者35名。下一步,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组建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为契机,努力推动公益诉讼全民参与,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强化对志愿者队伍的培训和管理,促进观察员、志愿者作用的有效发挥。并希望被聘的观察员、志愿者通过仪式活动,能够提升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公益服务的思想,紧扣“公益”核心,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当好公益诉讼的“宣传员”、收集案件线索的“信息员”、督促整改落实的“监督员”,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作出贡献。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