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实现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盖

李昕

2020年07月03日14:2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实现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盖

7月2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燃煤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进一步完善煤炭集中配送体系建设,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盖。

据了解,在2019年至2020年冬防期间,市工信局牵头成立了煤炭市场督导巡查工作组,督促各区县严格落实对煤炭一级市场、二级销售网点和煤炭卡口监管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截至目前,共现场监督整改10余次问题,对情况严重的4起问题进行了挂号督办,有效提升了煤炭市场监管队伍的战斗能力,促进煤炭监管。同时,市节能监察中心监管工作中始终坚持城区一级市场常年24小时驻场监管,并对二级网点、煤炭卡口进行不定期巡查,严格做到了按程序执法,从未发生一例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投诉和举报,确保监管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目前,全市共建成一级煤炭市场6个,二级销售网点272家,覆盖全域的民用煤炭交易市场和集中配送体系已经成型。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全市各煤炭市场已累计配送煤炭25.09万吨,其中洁净型煤9.5万吨,有效保障了民用煤炭产品供应。针对巡查中出现的问题,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已拿出了扎实有效的整治措施,进一步优化制定了煤炭配送体系建设任务,明确了整改目标、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将有效确保在2020年11月底前,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煤炭配送体系建设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