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演出唱响黄河之滨 流动舞台点亮金城夜色

施秀萍

2020年07月06日14: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惠民演出唱响黄河之滨 流动舞台点亮金城夜色

省城兰州好戏连台,流动舞台点亮夜色。7月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启动,兰州市各界群众近千人观看演出。

近日,文旅部、财政部给甘肃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12台流动舞台车,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文化的关怀,为了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打造“黄河之滨”城市名片,省文旅厅组织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省歌剧院、省陇剧院联合开展“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剧场内演出不便开展的情况下,通过户外广场演出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是流动舞台车在配发仪式后的首次亮相,也是省歌剧院、省陇剧院两大省级文艺院团联袂奉献的一次高水平演出。当晚,融会舞蹈、歌唱、器乐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敦煌舞《妙音反弹》、陇剧经典片断和深受群众喜爱的戏曲绝活《变脸》、男女声独唱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掌声雷动、欢声四起。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自2019年1月1日到现在,已先后成功组织了69台精品舞台剧目和文艺晚会、115场(次)演出,现场观众11.95万人次,37场网络直播共吸引7182万人次网友收看,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常态化演出机制。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特殊形势下,省文旅厅积极探索创新展演方式,网络云端展演、流动舞台惠民演出等一系列创新的演艺方式,让“春绿陇原”的舞台更加广阔,也让“春绿陇原”更加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