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首届提高班开学典礼举行

2020年07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首届书法提高班开学典礼。(兰州大学供图)
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首届书法提高班开学典礼。(兰州大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7月7日电(黄帆)7月4日上午,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首届书法提高班开学典礼在兰大逸夫科学馆举行。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安俊堂出席开班仪式。

沙勇忠首先代表兰州大学对参加此次提高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提高班的成功开课表示祝贺,并对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多年来在书法教育、书法推广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今社会文化背景下,学习和传承书法艺术具有重要的意义,期望学员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学业。

王登渤指出,在当今书法文化语境下的书法学习,需要回归常识,掌握正确的学习路径和方法,秉持包容的心态,相信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会为学员提供这样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

会后,王登渤做了题为《从文化自信角度看甘肃历史文化》的讲座。王登渤从文化自信的角度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甘肃省历史文化,包括丝绸之路、河西走廊、藏传佛教、敦煌学等文化的渊源以及重要意义。他指出,甘肃历史文化充满着包容性,开放性,传承性,散发着文化自信的魅力,甘肃历史文化阳刚、雄沉、蓬勃气度的文化属性和以“和合”思想为基因的价值取向对今天的文化创造和文化交流有着特殊的意义。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