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陈玮

2020年07月07日14:5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本报讯】 7月5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针对杜绝集贸市场可能存在的“短斤少两”问题,该局组织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集中整治使用衡器的集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卖场、个体门店,经销或维修衡器的门店和个人等;主要检查使用的电子秤、度盘秤是否通过计量检定并在检定有效期内,计量检定合格印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伪造数据等重点内容,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销售商品缺斤短两坑害消费者等行为。同时,督促市场主办单位按照《集贸市场公平秤设置与管理规范》正确摆放、使用和维护公平秤,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加大对经营户计量政策法规宣传,积极向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注意事项和计量维权渠道,提高计量意识。

  截至目前,整治9个重点集贸(农贸)市场,检查电子秤、度盘秤1270余台,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不符合要求的度盘秤和铅封损坏的电子秤,现场责令主办方督促商户及时修理、更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