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 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孙海峰

2020年07月08日11:0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玉门 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为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玉门市积极探索网络消费新模式,建网点、强培训、树品牌,为促农增收打下基础。今年一季度,玉门市农特产品实现网络零售额324万元,预计二季度网络零售额达到800万元以上。

为了鼓励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积极尝试直播带货等新型网络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玉门市还举办了“直播带货”创业培训班,邀请行业内具有丰富经验的讲师,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授了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的基本应用、玩法推介、带货方式、流量变现以及自媒体直播带货入门、进阶、技巧等实用知识。

近年来,玉门市积极探索电商消费新模式,依托直播平台、网购平台打开特色农产品销路,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依托邮政快递、专业合作社、商业店铺、供销网点、金融网点、万村千乡农家店等成熟载体,统一配置设施设备,建成乡(镇)级电商服务站16个,村级服务点51个,注册淘宝网店37个,乡村站点覆盖率达到100%,形成较为完善的乡村电商服务网络。

玉门市积极推广玉门珍好区域公共品牌,注册沙田香、祁连青圣、广源牧业等3个电商产品品牌,设计印制电商销售和物流配送产品包装19款4万套。同时,建立覆盖对象广泛、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运作灵活、保障措施健全的培训体系,累计举办电商培训19期,培训人员7200人次,42人取得电子商务从业证书,培育冠级淘宝店2个,星级淘宝店34个。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