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慢火车”去陪考

2020年07月09日08:4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一大早“陪考”家长就登上了“小慢车”。(兰州铁路局供图)
一大早“陪考”家长就登上了“小慢车”。(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7月9日电(魏怡)7月7日天刚擦亮,46岁的马建国从天水市渭南镇渭西村出发,前往渭南镇火车站,他要赶早上6点从定西市陇西县开往天水张家川县的7504次“富民列车”去天水市陪孩子高考。

由兰州铁路局陇西车务段担当乘务的7504、7503次“富民列车”,被沿线居民亲切地称为“小慢车”。这趟小慢车在每年高考之际,都会成为鸳鸯镇、洛门、磐安镇、渭南镇一带高考学生家长“陪考”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马建国说:“这趟‘小慢车’时间刚好,经济实惠,8点18分从渭南镇出发,9点07分就到天水了,有足够的时间在考场外等着孩子,而且票价才2元,下午坐着这趟车四点就可以返回渭南镇,还可以再干点儿农活,啥事儿都不耽误,还省去了当天在天水的住宿费用,我明天还要坐这趟车陪孩子。”

高考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兰州铁路局和陇西车务段高度重视这趟“陪考列车”的开行,调度部门也对列车运行、列车会让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列车安全准点到达。“小慢车”乘务班组还在列车上为陪考家长们准备了矿泉水以及小药箱、针线包等,从细微处真情服务陪考家长。

据了解,自兰州铁路局开行7504、7503次“富民列车”6年来,已累计运输陪考家长1600余人次。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