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商标专利代理机构100%签订信用承诺书

陈玮

2020年07月10日15:4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商标专利代理机构100%签订信用承诺书

“今后,我们会对恶意抢注商标等不良行为大声说‘不’!”7月9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积极推进商标专利代理机构信用承诺工作,引导辖区内商标专利代理企业率先实现100%信用承诺。

信用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一份承诺书,既是对公众的庄严承诺,也是对自己的督促与提醒。走进兰州朴石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份承诺书醒目地张贴在眼前。“本店郑重承诺:我们以诚实守信为荣,将诚信经营作为全体员工的共同理念和行为准则;自觉维护商标专利代理市场正常秩序,不搞不正当竞争;不欺诈、哄骗消费者利益;培育诚信经营的企业文化,自觉参加有关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该公司经理贾元晓告诉记者,在签订承诺书以前,始终将诚信经营的理念摆在首位。“商标注册涉及很多知识点,非常专业,许多企业负责人并不了解。为了避免发生纠纷和误解,我们在代理注册时,努力做到全方位提前告知风险,收效很好。”同时,为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兰州朴石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坚决抵制个别恶意抢注商标的行为,“给再多代理费,我们也不会接。”

近年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宣传,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加大对商标专利法律法规和商标品牌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商标代理机构诚信规范经营,综合运用行政提示、行政建议、行政约谈等形式,在诚信经营、严格履约、规范收费、合法宣传、公平竞争和优质服务等方面实施行政指导。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商标代理机构“公示型信用承诺书”行动,指导商标代理机构强化自律管理,大力宣传商标代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净化商标代理市场秩序,规范商标代理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健康有序发展,推进全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