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养殖产业协会启动 助推产业扶贫提质增效

2020年07月10日16:11  
 

7月9日,甘肃东乡县养殖产业协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布楞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

“东乡羊是大部分东乡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碧桂园希望通过发起成立东乡县养殖产业协会,来给东乡羊养殖树立标准,提高品质,助力打造东乡羊品牌,提升销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碧桂园将对初始会员进行借资5万元购羊款的帮扶,同时通过外出学习、专家授课、行业交流等方式提升合作社管理能力,培养致富带头人,促使东乡羊走出东乡,走向全国。”碧桂园集团办党群社责部副总经理、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说。

近年来,东乡县始终坚持将产业扶贫作为核心任务来抓,立足实际调整产业结构,把养殖产业列入三大主导产业,通过“155”奖补和建设交易体系等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发展养殖。

据了解,东乡作为碧桂园帮扶的重点县,目前已投入约4亿元,先后建设了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龙泉学校、拱北湾扶贫车间等,大力推动东乡羊养殖、东乡土豆种植、东乡刺绣销售三大扶贫产业发展,启动消费扶贫4000余万元,同时开展岗前培训工作,预计可帮扶4000人稳定就业,帮助140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

碧桂园东乡县扶贫项目部负责人张韬表示,此次发起成立东乡县养殖产业协会,历时3个月向全县招募选拔会员单位,通过考察各养殖合作社的注册资金、养殖规模、链接贫困户数量及运营状况等综合指标,最终选定了19家产业帮扶合作基地加入协会,该协会的成立将对做大做强东乡羊产业,建立“生产规模化、养殖标准化、品质稳定化和质量安全化”的“四化”机制,激活东乡羊品牌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来源:碧桂园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