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旱砂地上出好花 金银花里生金银

2020年07月10日16:22  
 

“金花间银蕊,翠蔓自成簇。”时下,靖远县高湾镇的金银花到了采摘季,连片的金银花树绿意葱茏,蔓延成海,不仅成为一道风景,也成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银花”。

走进高湾镇贾崖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醉人的花香扑面而来。每天早上七八点,花农张建雄便和妻子在花海间忙碌起来。 “一亩地一茬能卖一千元左右,大概能摘四茬,效益比较好,明年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张建雄笑着说。

高湾镇旱砂田地面积较大,硒砂瓜是旱砂田地的主要作物,但是由于种植硒砂瓜年份已久,致使土壤退化。面对产业发展实际,高湾镇因地制宜,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种植户”发展方式,2018年开始在贾崖村试种金银花。

目前,高湾镇种植的金银花面积已达2000余亩,金银花产业也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马珍珍 赵维燕)

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