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川机场激光测风雷达项目顺利完成

严存义

2020年07月11日08: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中川机场激光测风雷达项目顺利完成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激光测风雷达近日顺利完成吊装,较合同工期提前100天完成施工任务。

兰州机场激光测风雷达项目主要用于风切变研究与预警工作,能够帮助预报员了解机场周边风和湍流情况,增进对风况的掌握,是预报员应对风切变的利器。项目位于机场跑道西侧,距离跑道中心线350米,自跑道北端内撤700米处。激光测风雷达项目新建一座铁塔和一座一体化方舱,铁塔顶检修平台高18.5米,用于安装雷达室外一体机,UPS等部分终端设施将安装在方舱内。

激光测风雷达项目今年4月1日开工以来,中国民航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甘肃分局工程指挥部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安全质量。工程建设需要敷设埋深1.5米的电缆1200米,部分光缆穿过机场围界。由于地下线缆错综复杂,施工环境特殊,工程指挥部组织兰州机场公司、甘肃民航监理公司及相关部门研究开挖方案,最终确定为机械和人工配合开挖施工,确保地下既有电缆安全。在铁塔安装施工中,运用大型吊车吊装作业,吊装高度达到25米,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流程,安全顺利完成铁塔安装作业,为激光测风雷达项目建成投运打下基础。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