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甘肃省高原夏菜出口额增长3.2倍

严存义

2020年07月12日08: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高原夏菜出口额增长3.2倍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出口高原夏菜188批次,货值411.5万美元,同比增长3.2倍。

高原夏菜是依托西北高原夏季凉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在高海拔地区生产的优质蔬菜,病虫害少,质量安全,广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今年以来,为支持甘肃省高原夏菜扩大出口,兰州海关强化监管,加强源头管理,对关区已备案的75家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开展多部门联合专项核查,重点对基地管理情况和农药使用情况进行核查,进一步提升蔬菜质量。同时,兰州海关优化服务,设立高原夏菜通关绿色通道,与口岸海关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交流监管动态,提升通关效率。

上半年,甘肃省高原夏菜主要出口市场为哈萨克斯坦、越南、孟加拉国三个国家,对该三国的出口额占全省高原夏菜出口额的97%;从品种看,主要有辣椒、番茄和洋葱三类,该三类出口额占全省高原夏菜出口额的97.75%。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