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出热气腾腾的生活(综艺大观)

闻 海

2020年07月13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烹出热气腾腾的生活(综艺大观)

“电饭煲蛋糕、火热凉皮、猫耳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周边餐馆关闭,外卖服务受阻,一股全民下厨的热潮悄然掀起,一道道在朋友圈和社交平台刷屏的美食,反映着特殊时期人们对于烹饪的热情。不少以往一日三餐全靠外卖的年轻一族也纷纷走进厨房,在家做饭逐渐成为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

以青年群体为受众的美食类节目《拜托了冰箱》通过打开冰箱这个媒介,通过烹饪美食,打开了当代年轻一族多元化生活的观察窗口:堆满低糖低脂食物的冰箱,展现的是追求健康生活的自律;储存着新鲜瓜果蔬菜和丰富肉类的冰箱,透露着的是对于生活品质的坚持;随处可见的方便食品与过期酱料的冰箱,则是一些城市独居青年的“人间真实”。在展现青年群体多元化生活之余,节目还通过下厨日常,如何挑选食材、选购菜式、搭配荤素、精致摆盘等细节,展示年轻人走进厨房烹饪美食背后热气腾腾的生活态度,通过嘉宾对生活经历和美食的分享,传递中国人注重家庭、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价值理念。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