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在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刀刃向内解决执法司法问题 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好基础

朱婕

2020年07月16日08:0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刀刃向内解决执法司法问题 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好基础

昨天下午,甘肃省“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执法司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委安排部署,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全面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余建主持会议,张海波、朱玉出席会议。

胡焯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深入排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执法司法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扎实整改执法司法理念、公信力、方式、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系统的新变化新气象。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指导督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省公安厅、武威市委政法委、定西市法院、白银市检察院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