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7部门齐发力推动国民营养健康工作

2020年07月17日09: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会议现场。(王文嘉 摄)
会议现场。(王文嘉 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王文嘉)7月16日,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兰州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甘肃省营养健康工作,不断提升做好国民营养健康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体育局等17个部门组成,将围绕《甘肃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实施方案》,协调动员各成员部门,统筹推进甘肃省营养健康工作,力争到 2020 年底,甘肃省营养工作制度及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基层营养工作得到加强;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传统食养服务日益丰富,营养健康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重点人群营养不良状况明显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得到全面落实;通过项目合作、教育培训、学术研讨等方式,与国内外相关组织和专业机构的交流合作广泛深入,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和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健康甘肃稳步推进。

据悉,力争到 2030 年,甘肃省将全面实现《甘肃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营养健康融入所有卫生健康政策,城乡群众的营养健康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表示,要从完善营养标准体系、增强营养服务能力、创新营养产业体系、推进营养扶贫攻坚等方面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健康甘肃行动的实施意见》,全面做好2020年营养健康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责任,发挥部门优势,加强体系建设,强化督查指导,协调动员各部门齐心协力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